萱翊剑馨

圈名【4/4】:萱翊/墨帆/Zion/归途3020

柯南:赤G(初心)/白黑;火影:自蛇/鼬佐;PP:狡宜
漫威:RDJ粉/贾尼/锤基/EC;中土:索瑟;夏洛克:莫福
烈日灼心:伊辛;琅琊榜:誉苏/玉阳
全职:喻王/叶翔叶/一叶叶/方林;恋与:许言许/许墨x悠然
蹴鞠:票软/ 🇪🇸🇵🇹🇧🇷🇭🇷🇨🇳/国安

其他:橡皮章/手工/诗歌/杂文/剧本/数学

复健中;时差党;杂食杂产,基本没洁癖;清水正剧向为主;圈地自萌-希望你不要嫌弃!mua~

欢迎阅读^_^

[旧文补档]【复联2全员欢乐向】玩具店奇妙夜

*博物馆奇妙夜梗,复联2全员欢乐向

*首发于2015年6月钢铁侠中心衍生《Big Heroes》

*简介:

8岁的Pietro并不相信复仇者联盟的故事——他不相信任何骗小孩的童话和超级英雄故事。但比他大12分钟的双胞胎姐姐Wanda捡到了一块蓝色的宝石,结果一整个玩具店的兵人都生龙活虎地动了起来。


===


1、


“不。Wanda,这没什么好感动的。超级英雄的故事都是假的,世界上绝对没有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


Pietro,今年8岁,刚刚和比自己年长12分钟的姐姐一起看完了火爆全球的电影《复仇者联盟》。那些外星人和巨型虫洞的故事都傻透了。何况真正的战争都伴随着惨烈的牺牲。真是不明白Wanda为什么会相信这种骗小孩的故事。


而一向自诩比他成熟的姐姐望向他的眼神里写满了鄙夷。她总是说他的小二病简直没救了,他到百科上查了一下,那是一种小学二年级的小男孩很容易得的病。哼,难不成还有中二病、高二病和大二病?Pietro对此不以为然。



而一切关于幼稚的争论止于某个奇妙的夜晚。



故事的起因是Wanda捡到了一块小的蓝色宝石。这原本并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她坚持称自己可以“感应”到它。不不,这并不是小二病的另一种形式。遗传了他们的父亲,姐弟两个都有些特别。Pietro很快,而Wanda却很怪。她可以“感应”到许许多多的人、一些动物,甚至也能通过强烈的意念对空间造成某些变化。这有点像他们父亲能够控制磁场——那简直很酷。


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感应”到过一块宝石。



“所以,”Wanda举起蓝色的宝石,让它在月亮透过它散发出了漂亮的光,“这绝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它告诉我我该去东街尽头的那家玩具店,我们应该听从它的指示。”


“⋯⋯”


“也许是很重要的事情呢?”


“⋯⋯”


“万一事关纽约的安危⋯⋯”


“⋯⋯”


Pietro听着Wanda越来越心虚的说辞,心想到底谁才是比较幼稚的那个。而身着红裙、红鞋、头上戴着红色发带的女孩由正经严肃转向游说,最后忽然板起脸,一双大眼睛瞪着Pietro——


“我是姐姐!你得听我的!”


作为年幼12分钟的那个,Pietro在对峙了两秒钟后终于泄气般地屈服了。


Wanda带着胜利的笑容试图摸摸弟弟银色的脑袋。当然,这次也被他快速地躲开了。




2、


八岁的弟弟不情不愿地被姐姐拖到了东街尽头的玩具店门口。不出所料地,门是锁着的——尽管那木头门的门锁看上去像是摆设,但事实是它的确是锁着的。Pietro以此为借口又试图劝服姐姐离开此地,结果当然是毫无悬念地被驳回。


说是被驳回并不准确,因为Wanda根本没有理他。相反,一身红色的小女孩拿出那个被“感应”到的石头,放在挂锁上方,然后伸出双手、展开十指在脑旁开始振振有词起来。Pietro觉得她这个动作绝对是看描写巫术的电影受到了不好的影响——看上去活脱脱像是个小女巫。啧。回头不如就叫她绯红女巫算了。


“Wanda,放弃吧,你要相信科学。要是这东西真的能被你打开,那简直就是白天⋯⋯”


百无聊赖的Pietro向来以给姐姐捣乱为乐。而这一次,他一句话还没有说完,便听到“喀嗒”一声,挂锁应声而开。他瞪大了眼睛,张大嘴巴吐出了没来得及说出的最后几个字——


“撞鬼了。”



Wanda觉得Pietro简直就是一个多动症少年,从门口走进来的几分钟里他已经连续地碰碰这里摸摸那里,把一位蜡像老先生的帽子摘下来整个扣到一个小女孩的头上再还回去好几次了。而要命的是她根本拦不住。


对。Pietro别的特长没有,唯一的一点就是快。他曾经在小学的体育课上围着校园跑步,轻松地套圈了运动员出身的体育老师。而Pietro喜欢银色正如她对红色的偏爱,所以她想如果Pietro坚持叫她绯红女巫的话,她也打算给他起一个差不多的外号。嗯,就叫快银吧。



最终他们停在了一组1/6的小人玩具面前。当然,这也是Wanda的蓝色小石头告诉她的。此时Pietro觉得随便Wanda说什么都好吧,因为这些东西其实真的挺酷的。


“这些手办可真漂亮呀。”多动症少年伸手就要摸,当然被姐姐啪地打掉了。


笨蛋。Wanda扶着额头想。日漫的周边才叫手办,这些士兵,他们可是上等的1:6兵人!


“日漫的周边才叫手办,我们可是上等的1:6兵人!哦,F**k,这该死的玻璃怎么擦得就像透明的一样?”


“Language,Tony。这里还有小孩子呢。”



Wanda还没从心里的吐槽被另一个声音说出口的震惊中缓过来,眼前的场景就让她惊得只剩下目瞪口呆了。原本被摆在玻璃展柜当中的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们——钢铁侠Tony Stark、美国队长Steve Rogers、雷神Thor、绿巨人Bruce Banner、鹰眼侠Clint Barton以及黑寡妇Natasha Romannoff——正一个个活动着关节,扭着脖子,就像是在缓解着维持着同一个姿势站了太久而造成的酸痛。



“我一定是还没睡醒。”


Pietro自言自语着,狠狠地拧了一把自己的胳膊,又疼得躲到一边嗷嗷叫了起来。




3、


“所以,一切都是这颗破石头的错咯。”


Clint替大家的做出了这样的总结,随手拿着Wanda的蓝色宝石抛起来又接住。这块只有Wanda手指甲盖大小的小东西到了1/6兵人的手里就有了拳头那么大。六个小小的超级英雄被Wanda和Pietro从玻璃展柜里解放出来,此时正围着桌子坐成一圈,研究着让他们活起来的蓝色的宝石。


Wanda和Pietro显然有点心不在焉。——换成是你,遇到这样离奇的事情大概也需要缓一阵子才能够接受吧。但这些从电影里面走出来的虚拟的超级英雄——他们真的就像电影里演的一样,强硬、果决、富于行动力。不信你看,他们根本不需要姐弟两人的帮助就各凭本事地从柜台里聚集到了桌子上。


Tony利落地进入了他的钢铁侠战衣,同复仇者们一起活了起来的还有超级英雄们的武器。那小巧却威力十足的战衣模型对于一个八岁的小男孩来说简直酷极了,Pietro一下就被吸引了注意力。Mark不知道是多少号的战甲跳出了柜台,稍微下落了一点点才掌握了平衡,然后Tony打开了面假冲着准备以防不测接住他的Wanda扬起了一个炫耀的‡N瑟笑容。


Thor伸手召唤了他的锤子。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的小号雷神之锤从Pietro脸边飞了过去,以速度快著称的多动症少年下意识地伸手去抓,结果就是那个拥有无穷力量的小锤子把可怜的小男孩拽了一个大跟头。


啧。即使是在缩小了的世界里,奥丁之子的专属也依旧保持着自己的忠犬姿态,不肯屈服于任何一个什么别人。


Banner博士苏醒的状态就是绿色的大个子,它甚至没等Wanda打开柜台就出手杂碎了玻璃,毫不犹豫地从高高的平台上跳了下来。着陆的桌子被Halk砸得剧烈地晃动了一下,然后再醒过来的就成了有点羞涩的卷发博士。


Steve先是拾起了他几乎从不离手的盾,然后下意识地望向Tony的方向。适应了状况的钢铁侠转了圈便默契地向他的好队长飞过来,把不会飞的领袖连同他的盾一起安全带到了桌子上的集合点。至于Natasha,请不要不会飞的女英雄是怎么做到的——毕竟那可是Natasha啊,不是吗?


于是在短暂地解释了情况之后就出现了前面的那一幕。所有在场的小小的大人和大大的小孩子都同意这不寻常的现象源于那块不寻常的蓝色石头,而后者最后传到了鹰眼侠的手里,弓箭手对待它的方式显然不怎么小心。


“Clint,你偶尔知道小心一点的话,没准每次最容易陷入生命危险那个就不是你了。”


说话的是Clint的好搭档,在任何方面都毫不留情的红发女特工。而仿佛是为了印证她的话,Clint没能接住被他随手抛来抛去的蓝宝石,后者在鹰眼侠的手里跳动了一下便直直地掉落在了地上。


“Shit!”

罪魁祸首不禁痛骂。


“Hey,没人记得Cap说要注意语言吗?”



无奈的笑意爬上了被点到名的队长的嘴角,那有点微红的脸颊一定是夕阳照的。


嗯。




4、


最终拿主意的还是一向主意最多的钢铁侠——当然,其中有多少是好主意另当别论。


“Jarvis,扫描一下这个石头,看看它的成分。”


“At your service, sir.”


标准的英式电子音凭空响起,回答了Tony的话。接着整个玩具店的灯光暗了下来,Wanda按照Jarvis的指示将落在地上的蓝宝石捡了起来,放在了一个透明的小盒子里。红色的激光扫描和宝石发出的幽幽蓝光形成了一幅动人的画面。这一次,不受控制地受到吸引的是八岁的小女孩。


“Sir,这其中有些我无法分析的成分。”


完成了扫描的AI如是报告说。



“等等,Jarvis。”安静了有一会儿的Pietro忽然开口,由于不知道Jarvis存在的位置而不确定该面向什么方位说话,“为什么连你都能活过来?”


“事实上,Jarvis是一直都在的。”


开口作出解释的是Banner博士。刚刚变身回来的博士穿着Natasha从旁边娃娃展柜里扒下来的一件白衬衫,一直有点局促的Bruce只有在事情涉及了自己的领域才会插嘴说话。包括但不限于生命科学、被Tony强行安利的计算机科学以及其他。


“是的。尽管我们都是假的,但是Jarvis是真的。”Steve也开口附和了博士的说法。


“简单来说,是他创造了我们。Jarvis是个小说家。”



专门负责写故事的强AI。创作出的超级英雄拯救宇宙的故事被拍成一部一部的电影,每一部都可以风靡全球,听上去绝对不止有一点酷。真是没想到,现在的人工智能都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了。



“嘘,这是个秘密哦。”

Natasha冲双胞胎姐弟眨了眨眼睛。就好像他们今天经历的秘密还不够多一样。



“Sir,我无法分析的成分很难描述。与其说是一种未曾发现的元素,倒不如说它像是一个⋯⋯”


“大脑。”补全了Jarvis的话的是Wanda,“它就像是一个拥有认识的活物一样,我知道的。我可以感应到很多人和动物,但绝对不包括一颗石头。”


“是的,Wanda小姐。它就像是一个大脑。”


“叫我Wanda就行啦。”被赞同了的小姑娘显得很高兴,“Jarvis,你的声音真好听。”




5、


“嘿,所以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吗⋯⋯”


“像人的大脑的蓝色宝石⋯⋯”


“嘿,你们这群蝼蚁,快把我的手杖还给我!”


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声音,兄妹两人和小小复仇者们都惊讶地向声源看过去。一袭绿衣全服武装的第二个小小外星人正站在桌子下面仰望着他们,墨绿色的双眸紧紧地盯着那块蓝色的宝石。


“Loki.”


优先作出反应的是Thor,就像是他每一次见到Loki一样反应激烈。在其他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Odin之子便挥着锤子飞了下去,一把揪住了⋯⋯另一个Odin之子的脖子。剧烈的冲撞让两人直接倒在了地上。而后者不得不举起双手以示无辜。



“你这身打败真蠢,你是从哪冒出来的?”


所以说小孩子最会破坏气氛了。然而当一个8岁的小朋友对上另一个情商可能还不足8岁的小朋友时,剧本大概就会变得出人意料。


“不会欣赏的愚蠢人类啊,你们就该受到我的统治!”


Pietro和Loki竟就这样开始吵了起来,Thor和Wanda不禁交换了一个互相同情的眼神。家里有个弟弟真是件麻烦的事情啊,不是吗?




6、


可惜的是,这位好不容易才从展柜的背面带锁的盒子里跳出来的反派拥有与情商完全相反的智商和心机,以及矫健的身手。所以在宝石落在Loki手中的那一瞬间几乎都没有人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后想来,大概一切都是有预谋的。原石的出现——不论手段——应该是在《复仇者联盟》电影世界中生活的大反派Loki的野心没能得到满足,于是通过某种方法找到了与现实世界之间连接的通道。


虽然这听上去很玄幻,但当事实摆在面前时,又有什么不能相信的呢?


比如现在,抢到了原石的Loki迅速地绕过展台,顺着楼梯进入了地下室。当并不熟悉路线的复仇者们终于追了过去的时候,Loki已经将那闹事的蓝色小石头放在早已准备好的实验台上,从它表面发出的异常光束来看,似乎正在和背后的这台大机器传输着什么数据。


“⋯⋯Jarvis?!”


这一次优先做出反应的是Tony.事实上,他的同伴们几乎从未见过对一切似乎都游刃有余的钢铁侠这样惊慌失措过。虽然只有一个短暂的瞬间,然而仍旧被敏感的队友们捕捉到了。


以速度快著称的Pietro终于发挥了自己优势,迅速地上前夺回了宝石。然而,从Loki的表情看来,大概还是晚了一步。而后者似乎是心情大好,打开了絮絮叨叨的炫耀模式。


“你的人工智能真是不错,Stark,别担心,它没什么事,相反它变得更强大了。”


“愚蠢的人类啊,永远都不知道怎样能才正确使用手中的工具才能释放最大的能量。”


“看吧,拥有智慧与能量的原石和连接了互联网的信息源的强AI。很快你们就能意识到它的力量了。”




7、


话音还没落,他们所有人便被听到了楼梯口传来的一阵响动。Pietro第一眼便看到了变形金刚,而Wanda则认出了几个日本动画里的角色。简而言之,玩具店里原本静静地躺着的各种玩具忽然都醒了过来,从楼梯上涌入地下室。


“停。”


随着Loki的一声令下,所有的玩具全都不动了。复仇者们丰富精彩的表情再次让Loki心情大好。


“这些全部都是植入了芯片的玩具。没想到小小的一家玩具店里竟又这么多高档的产品,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啊。现在还只能做到攻击店内的局域网的程度,还好这家店每个玩具的芯片都和局域网是连接的。”


“你们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在程序上载和运行完毕之后,整座城市的互联网都将受到控制。”


“那么,开始吧。Enjoy the show.”



首先攻过来是一只恐龙。事实上,要想将一整个地下室的玩具都打倒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复仇者们经历过的敌人远比这凶险和难对付得多。然而麻烦在于他们不能以大范围炮轰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否则玩具店将会蒙受巨大的损失。在电影之外的世界里,他们可没有一个能拿钱解决一切的Tony·Stark,不是吗?


发起进攻的是身手敏捷的女特工。Natasha直接跳到了恐龙的背上,紧紧地抓稳保持平衡,然后开始到处寻找。终于它在恐龙的脖子旁边发现了一个细小的机关,然而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成功地开启它。


“这应该就是芯片的位置了。Stark?”


被唤到名字的钢铁侠不需要任何多余的提醒,便面向恐龙的脖子抬起了右臂。最小强度的火力完美地破坏了联网的芯片,却又不会对玩具的本体造成什么损坏。在一次精准的进攻之后,凶猛的恐龙像被拔掉了电源一般瞬间不动了,而后重心不稳摔倒了地上。


“Shit!”


Natasha完美地空翻落地,发出哀嚎的是不幸被砸到的Clint。Tony降落在地上打开面假,再一次学着队长的语气告诉他要文明用词。而被模仿的那个人低下头又摇了摇,转头对Wanda说这真是个记仇的家伙,对不对?


八岁的小女孩露出了奇怪的笑容。




8、


Bruce观察了一下战局,然后稍微向后退了一点。如果惊动了那个绿色的大家伙,恐怕就不止是一点混乱那么简单了。Tony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上前把他拉到了一个角落。Bruce刚想说自己没事,便得到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没人注意到消失了两分钟的钢铁侠。于是也就没人知道他悄悄地从身后摸出一个微型操作面板递给博士,并小声地叮嘱了几句什么。


大家的注意力都被新的敌人所吸引了。倒不是说这一次比恐龙更有杀伤力——只是,从数量上来讲,批量生产的小型玩具大概会更具威胁。


仍旧是Natasha负责找到它们的芯片的位置。这次她只需要捏起来其中的一只,仔细地观察了一下,便发现了那个还算人性化的设计——之所以说是人性化当然是因为它们在小乌龟的背上。想想看,如果装在了肚皮上,那该是多麻烦的一件事呢?


Tony的动作丝毫不显得慌乱。坐在一旁观战的Wanda不禁吐槽,对他来说,这大概就像是打地鼠一样的某种游戏吧。接着进攻的群体变得越来越多,真是不明白为什么这家玩具店里会有这些真的能飞起来的天空中的飞鸟。


然而复仇者的团队里却当然也不止Tony一个战斗力。Clint精准的箭法简直就像是专门为这些鸟儿设计的一样,而Cap的盾牌能像飞盘一样使用的事实根本不值得吐槽。Pietro占尽了体形和速度的优势,在这场战斗中扮演着不可避免的角色。小男孩游刃有余地将被击打了芯片而失去了攻击力的玩具们一样样送离了战场,将它们摆回了一层它们该在的展柜里。至于芯片的损坏——站在一旁的博士悄悄地告诉了他备用芯片的储柜位置——当然,是不联网的。




9、


这样的战斗拉锯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Loki甚至开始坐在了一边百无聊赖地支起脑袋看戏。而战机的转变——如果小小的插曲也能称得上是转变的话——发生在了Tony能量不足的一个瞬间。


战甲发出了能量低的提示,而Loki似乎也发现了这一点,强行进行了得意的嘲讽。而Tony只是不紧不慢地翻了个白眼,唤了声“Thor”。战斗破坏力太强而只得保持观望状态的金发半神抡起锤子,隔空对准Tony的战甲就是一击。而瞬间补满了能量的钢铁侠解决了眼前的敌人后当然是对着半神的弟弟——另一个半神——挑衅了回去。


“我还以为Thor只是个暴力输出,没想到其实还兼职奶妈。”


队伍里的另一个兼职奶妈回收了散落在地的箭头插回了鹰眼侠的箭筒,一边这样说道。而Pietro已经百无聊赖了的姐姐打了个哈欠,显然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另一个小插曲则发生在两个机智的变形金刚身上。Natasha发现了它们的芯片其实嵌在手臂里,然而懂的配合的汽车人们采取了相互遮挡的组合阵型,令只能直线运动的箭和激光都无可奈何。


早已经学会了团队配合的复仇者们这一次也得以应对自如。这次和Tony配合的是Steve,队长收回了当飞盘使用的盾牌,摆出了合适的角度。特殊材料制成的盾牌表面便成了激光的反射镜。


“真的是配合得好默契啊!”


Pietro完全不知道姐姐为什么总是在奇怪的时候发出奇怪的感慨,同时还伴以奇怪的笑容。




10、


三个小时的倒计时很快就只剩下了二十分钟,但小小复仇者们也算得上是战果累累。最后的一个敌人是一列火车。凭借着完美的配合,使得一辆装有芯片的火车脱离局域网中心的控制当然不成问题。然而真正的问题却在火车脱离控制之后显现了出来。


一列高速运作的玩具火车,即使是在脱离了控制之后也仍旧保持着极高的速度。而雪上加霜的是试图使它停止下来的Thor和Tony分别对火车进行了攻击,使得它的表面具有了异常的高温。Pietro试图动手强行让它停下,却最终在这高温之下败下阵来。


照着目前的运行的速度和方向,再过不到半分钟火车就会撞上地下室的主机。简单点说,也就是Jarvis。


“别担心。那里被撞坏了就只是无法选择停止了而已,连接整个互联网的伟大工程依然会按时完成的。”


所以,Loki的确是拥有很多的鬼点子,而当它们没有被用在正途上时,无论哪一个世界都会受到巨大的威胁。他早就算计到了这一步——甚至前面的所有表演都只是一个陷阱,最终的目标还是这一列火车。


Tony、Clint和Steve还在试图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而Thor则又一次拎起了Loki的衣领,仿佛只要使用这样正直的武力威胁,他的弟弟就会像小时候一般停止自我满足的恶作剧一样。Natasha的表情像是已经在做最坏的打算了,


而几乎没有人注意到的是,从战斗开始便坐在一旁无法插手的八岁小女孩举起了双手、展开十指在脑旁开始振振有词起来。Wanda紧闭着双眼,神情认真得远不像是她的年龄,一切都显示着她的注意力正高度集中着。然后她猛然地张开双眼,将伸展着食指的双手指向了仍旧高速运动着的火车。


Wanda始终说自己能够“感应”到其他的人和事物,但直到蓝色的宝石出现前Pietro和所有的其他人都嗤之以鼻。然而所有人都对其束手无策的玩具火车却真的肉眼可见地开始减速,用尽了全力在与之斗争的小女孩此时听不到周围所有的祈祷和惊呼。


想起来了吗——Wanda却很怪。她可以“感应”到许许多多的人、一些动物,甚至也能通过强烈的意念对空间造成某些变化。这有点像他们父亲能够控制磁场——那简直很酷。


而技能同样很酷的弟弟也毫不示弱,Clint在即将被火车的碎片砸中还未及做出任何反应前便被人拎起了衣领。Pietro将小小的兵人举到眼前,露出了一个巨大的微笑。


“不客气哦。”


切,他还没说谢谢呢。




11、


就像是每一个俗套而百看不厌的最后一分钟营救一样,列车在车头撞上主机前的几厘米处停了下来。复仇者们刚松了一口气,就又被只剩下十分钟多一点的倒计时绷紧了神经。而Loki还是保持着优雅的姿态在一旁微笑着,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


“放弃吧,Stark。没有Jarvis,即使是你也做不了什么的。”


“哦?我可不这么认为。”


此时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看到那双始终自信的焦糖色大眼睛里又闪动起了熠熠的光彩。


“Jarvis?”


“At your service, sir.”


不止是Loki,几乎所有人都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没有人知道一直在战斗的Tony是如何兼顾到Jarvis这一边的,他们确信他没有时间编码,破解Loki的程序。


除了Bruce。


“Jarvis已经回到我们这边了。一切顺利。”


害怕惊动体内的绿色大家伙而始终远离战场的博士仍旧穿着那件白衬衫,将面板递还给了Tony。一直有点局促的Bruce只有在事情涉及了自己的领域才会插嘴说话。包括但不限于生命科学、被Tony强行安利的计算机科学以及其他。


“现在,我们只需要扫描Loki的眼球就可以终止程序的运行了。”


“Loki的眼球?!”


“What the f——”


这次大家都在忙着把Loki绑起来驾到扫描仪面前,也就没有人注语言文明的事了。




12、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都写在了巨大屏幕上鲜红的倒计时中,但任凭超级英雄们怎么努力,聪明的超级坏蛋就是保持着双眼紧闭。


正直的美国队长又开始了正直的劝说,试图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来使Loki改变主意。Thor在明白动之以情无效后情急之下对Loki许诺了他一直最在意的王位,但后者显然没有蠢到相信这样的诺言。Natasha从不说多余的废话,她直接对Loki进行身体攻击,试图通过疼痛刺激他睁眼。但Loki打消了她的这个念头——“女士,不要浪费时间了,我已经提前使用了麻醉。”


一直默不作声的却是一向聒噪的Tony。Loki猜想他应该是和博士一起去研究绕过生物扫描而停止程序的办法去了——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太好了,Jarvis,我就知道你一定有办法让他停下来的。Cap,我们成功了!”


“怎么可能——”


Loki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对这一切拥有足够的自信,Tony一定是有什么别的阴谋。他不可思议地转头去看Tony,然而就在那一瞬间——就在他睁开双眼的那一刹那——激光扫描的红色光线闪过了他的眼球。


“眼球识别成功。联网程序已经终止。”


“Jarvis,把一切都清理干净。”


“At your service, sir.”



“Loki,因为你无聊的野心造成了巨大的麻烦,还差点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你应当受到惩罚。”


“哦?你又能把我怎么样?”


即使是被捆住了手脚,阴谋也又一次被正义的使者们化解了,Loki也依然是微仰着头,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也许从智商和手段来说,阿斯加德的小王子的确有一些骄傲的资本。然而有的时候,会耍小机灵可不止是他一个人啊。


“在新的复仇者故事当中,你就别想出镜了。Jarvis?”


“好的,sir,已经记下了。”




13、


后面的工作繁琐而无趣,可以省略不做赘述了。距离天亮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打扫战场在姐弟二人的帮助下顺利地进行完毕。蓝色的宝石被Jarvis监管,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保护,而作为答谢,Jarvis答应将兄妹二人写到新的复仇者电影当中。


“嘿,我很快,我会很酷的,你知道。我要做保护别人牺牲的那个!”

率先发话的小男孩自顾自地说了起来,完全不在意姐姐的反应。


“只有死掉的英雄才足够有影响力嘛!”Pietro得意洋洋地挥了挥拳头,“何况我早就想吐槽漫威世界里不会死人的设定了!”


“典型的小孩子思维。”Wanda叹了口气,无奈地想摸一摸弟弟的脑袋,可惜在她看清之前就被躲开了。哦,就像每一次一样。


不服气的小孩子撇了撇嘴:“要你管。”


“我可要好好地活着。我还想做拯救大局的那个,就像刚才那样,可以吗?”


“当然了,Wanda。你做得非常棒。”


Jarvis一定在店里装了非常搞清的摄像头,所以才能看到小女孩充满了期待的邀功的眼神。




“上面的诉求都记清楚了吗,Jarvis?”


“Yes,sir,as always. ”


“Jarvis会把写好的剧本发给《复仇者联盟2》的导演的。放心吧,J会是很好的编剧。”




14、


所有的复仇者们——复仇者兵人们,都按照最初的位置站回了他们的玻璃展柜里。时间是早上5点27分。再有3分钟,太阳就要升起来了,而所有这些活生生的复仇者们将再次变回硬邦邦的玩具——这回,他们将不再能活过来了。Wanda仔细地从头到尾走过去,和每一个各有特点的复仇者们认真地道了别。小女孩心里多少有点不舍的伤感。她向远处望了望,看来她没长大的弟弟却依旧沉浸在兴奋之中。



“嘿,Jarvis,你的运算速度有多快呢?快到我都看不清吗?”


“我是一个拥有几十亿个神经结点的多层深度卷积网络,具有快速计算和自主学习能力。”



“算了吧,Jarvis,你讲了他也不懂。”与复仇者们一一做完告别回来的姐姐适时地制止了英伦腔的AI讲解自己运作的算法。毕竟,若是再多说下去,不仅小孩子们觉得枯燥无味,其实机器学习并没有学好的作者也要露出马脚了。


“总之,你们这次帮了大忙。也许可以最后再满足你们每人一个小愿望。”Jarvis的声音始终优雅,说话的内容也令人愉快。大概与长不大的小朋友打交道是他多年来再擅长不过的事情了。


“真的吗?”Wanda的大眼睛亮了亮,一下就褪去了成熟和感伤,忽然闪烁起了独属于小女孩的奇异光彩。“我想要一个很厉害的守护天使!要和我一样是我最喜欢的红色系,强大又冷静,最后一下就把反派打趴下了!”


“姐姐⋯⋯”Pietro拉了拉Wanda的衣角,捂住了额头,“人家都说是小愿望了⋯⋯”


“还有啊!他要有钢铁侠的头脑,雷神的力气,美国队长的领导力!不需要借助外力就可以飞,有走路生风的帅气斗篷,长相神秘让人捉摸不透!”


“⋯⋯姐姐,你忘记渔夫他老婆的故事了吗?”


“啊!就只要这么多吧!最后,和Jarvis你一样好听的声音就好啦!”



“谢谢,Wanda。”Jarvis的声音似乎可疑地有点害羞,接着又迅速地恢复了平静无波。“那么,Pietro呢?”



“唔⋯⋯”准备在新电影里当烈士的超级小英雄眼珠转了转,最后像是得出了什么阴谋似的冲姐姐扬起了下巴。


“在第二部的故事里,我要当比她大十二分钟的那个!”




【END】



彩蛋1:


当Wanda抱着爆米花、吸着可乐,满怀期待地望向屏幕却看见一颗红彤彤的西瓜头时,她终于还是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实中并不能大十二分钟的那个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来。



——他才不信什么所谓深度机器学习的AI能当个好的编剧呢。



彩蛋2: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故事是用来骗小孩的。在你能看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超级英雄们一直都在那里,保护着这颗脆弱又坚强的蓝色星球。


——Wanda日记。



【END】




===

*翻旧文件夹找东西顺便补档没发过的旧文

*复联2仿佛是上辈子的事了,欧美圈也是(大雾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