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翊剑馨

圈名【4/4】:萱翊/墨帆/Zion/归途3020

柯南:赤G(初心)/白黑;火影:自蛇/鼬佐;PP:狡宜
漫威:RDJ粉/贾尼/锤基/EC;中土:索瑟;夏洛克:莫福
烈日灼心:伊辛;琅琊榜:誉苏/玉阳
全职:喻王/叶翔叶/一叶叶/方林;恋与:许言许/许墨x悠然
蹴鞠:票软/ 🇪🇸🇵🇹🇧🇷🇭🇷🇨🇳/国安

其他:橡皮章/手工/诗歌/杂文/剧本/数学

复健中;时差党;杂食杂产,基本没洁癖;清水正剧向为主;圈地自萌-希望你不要嫌弃!mua~

欢迎阅读^_^

【票软】当我们拍打台灯时我们在拍打什么(中)

写在前面:

  •  前情:《得未曾有》(又名《皇马名宿会梦到伯纳乌吗》👈假的),Luka 拥有进入别人梦境的能力。脑洞 1/4 2/4 3/4 4/4。这篇算是一个沙雕番外,建议配合前情食用。

  • Summary:Cris 收到了来自 Luka 的一盏台灯,并把它带去了意大利。台灯闹鬼一般会自动熄灭,但 Cris 还是舍不得丢掉它。

  • 继续平行宇宙中双方无妻子/女友设定,有可爱的迷你。

  • 本章迷你出没,不想当助攻的儿子不会踢点球(咦。

  • (上)




(中)


*

“爸爸,你在玩 ‘她喜欢我她不喜欢我’ 游戏吗?” 


门口忽然传来的声音吓了 Cris 一跳。他猛地睁开眼睛扭头看过去,被他因失眠而反复蹂躏的床头电器正好从“ON” 变成了 “OFF” 模式。


“不……什么?”


Cris 的声音在安静的黑暗里略显干涩。而在他清清嗓子的工夫,门口的小家伙已经抱着枕头摸到他床边,坐下的同时重新按亮了那盏小灯再熄灭,学着他的样子反复地开开关关。


“就是这个啊…… ” 小克里斯转向他,一手握成拳揉着惺忪的睡眼一手指向他的床头柜,“我从门外看见你的房间里一闪一闪的,往里一看你正闭着眼睛把你的台灯拍来拍去。”


“抱歉……” Cris 稍微往里坐了一点,给儿子让出一个能躺到床上来的空间,“我只是有点睡不着。”


“Ariel 也是这么说的。她说她在有心事睡不着的时候会找一朵花一片一片地扯掉花瓣来玩 ‘我喜欢的男孩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游戏。”


“Ariel 是谁?”


“她是我来这边之后的新同学,我告诉过你的。”


“哦,她喜欢的男孩是你吗?”


“不是,别转移话题。” 躺到他身边的小朋友似乎有些不满,铁了心要聊他的话题而不是自己的,“你也有心事吗?对我说说,我来教你该怎么做。”


面对儿子稚嫩而认真的脸庞,Cris 终于还是没忍住曲起手臂在他的头上揉了一把。小克里斯在说 “我来教你该怎么做” 时的神情就像当初说 “我来教你怎么踢点球”时一样,做父亲的一面觉得可爱,一面又种“成熟可靠”的错觉在他心头一闪即逝。他是他最大的财富和宝藏,他令 Cris 遇事变得更加成熟冷静。他一直以他为骄傲。


“爸爸听说一个好朋友可能要换工作。” 他试着向关心着他的小朋友解释,“我不知道他是怎样想、怎样决定的。”


他希望可以不要得到 “你直接去问问他” 这样的建议,他会觉得一切更难解释。还好他并没有。


“那你是怎样想的?你希望他怎样决定?”


“我……我不知道。” Cris 给出了诚实的回答。


“哦,我明白了。所以你在玩 ‘他会换工作他不会换工作’ 游戏,试图让台灯替你找到答案。” 绕了一圈圆上了自己疑问的孩子满意地点了点头,探出手去熄灭了他的多功能小道具,重新在他的臂弯里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


柔软的童声落在他的耳边:“可是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们明天再玩吧,好吗?”


好的。Cris 一边道晚安一边想,果然他的孩子拥有让他冷静下来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时候孩子的言论反而更接近事物的本质。而并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么不得了的话的孩子呼吸渐长,此时已经枕着他的手臂睡着了。


在这个不眠之夜过去了一半之后,他终于还是慢慢地合上了眼皮。




*

Cris 睁开双眼时仍旧维持着仰卧的姿势,小克里斯还在他的怀里睡得香甜。绿茵场的空旷安静让给了他一瞬间失真的感觉,他在眨一眨眼的时间里确认了自己是在做梦。很好。他想。他现在已经能辨别——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自己的梦境了。


而今夜,仍旧是没有 Luka 的夜晚。


Cris 瞪着清晨蒙蒙亮的天空看了一会儿又重新闭上眼,想着干脆做一个梦中梦。然而夏日的燥热很快爬上了他裸露的皮肤,在他梦里的时间轴中太阳总是升起得很快又落下得很慢,天气多是艳阳当头,鲜少下雨。


上个月持续的梦中雨可算得是一个意外。格外热情主动、温柔体贴的 Luka 也是。倒不是说这不符合他这位前队友日常的性格——恰恰相反,他正是因为这太像本人才敢做出那些大胆的猜想——也不是因为他自己不会梦到 Luka。他总是会梦到他,从他们成为队友的第一天起。甚至更早,在他们作为对手的初遇之后。


然而,他所梦到的 Luka 永远站在离他不远不近的位置上,认真地踢比赛,给他传球,给其他人传球;自顾自地拢着卷曲的金发,自下而上地抬起眼眸,和他讲话,和其他人讲话。Luka 的每一个细节在他的梦里都生动逼真,仿佛他稍稍伸出手去就能抓住他一般。但事实上,他从未能成功地伸出手去。


他们中间总是隔着小半块绿茵场、更衣室里的两个数字、其他一些队友对手观众或者什么别的人,甚至是坚硬似玻璃的半米厚的空气。这些东西始终阻隔着他,让他从未能在梦中成功地触碰到 Luka —— 一次都没有。


分明是他的梦境他所创造臆想虚构出来的人,却从来不会如他所幻想——他所渴望的那样主动迈步走向他。但也不会转身远离。他想把这个不远也不近的距离当作是等待的信号,却又发现由他自己发动的所有的尝试都是枉然。他在第无数次被梦里的幻影隔绝在外后终于不得不承认,他跨不过的是他自己心里的一道坎。是他的怀疑他的胆怯他的徒劳无功的奢望。是他深藏于心的、潜意识的、他人无法想象连他自己都不愿意面对的真实。


Luka Modric 是谁?


是克罗地亚意志坚强的队长。是皇家马德里天赋出众的中场。是可以给他前进的力量又能令他放松自在的队友。


现在还要加一个前字,前队友。


但超出这些之外,Luka Modric 对于 Cristiano Ronaldo 而言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他发现自己似乎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从未想过,或者是从来不敢想。也许这就是那玻璃般坚硬地阻隔了他的心的症结所在。是来到他的梦里的 Luka——真正的 Luka——勇敢地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就如同他所认识的那个克罗地亚人一样固执、坚持、勇往直前。但失去了对方之后,他发现自己甚至都不再梦到他。


这很糟糕,Cris 想他是知道原因的,他不肯给 Luka 打一个电话发一条消息其实并不是在和对方赌气,而是在和自己。他的被动局面都是由他自己造成的,征服过一个个球场获得过一座座奖杯的 Cristiano Ronaldo 也有令他无能为力的东西。而逃避当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Cris 决定直面它,就像他直面过往的所有困难一样。就从回答小克里斯的问题开始。


“我不知道……”,他继续了这个话题,他的儿子随他到了梦里此刻正在草地上翻了个身。他的行为更接近自言自语,“我不知道他的决定里有没有我的因素在里面——我是说,俱乐部对我的态度会不会令他动摇。过去他是第一个公开发声支持我留在皇马的,我很享受和他做队友的时光,但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并不能天遂人意。”


这不对,这感觉仍有点像是面对记者的发言,但他已经在作出努力了:“我不想和他针锋相对,但能离得近一点也是好事……我不知道。不,这并不重要。我想知道他是怎样想的。”


“在马德里的日子我很开心。现在的新生活也很好,我对新的赛季充满期待。但我不知道他是否开心。我想,他能开心——他能找到令他满意的归宿,应该是最重要的。”


侧躺在他上臂的听众抖了抖睫毛作为醒来的信号,又被的阳光刺激得伸手去挡。像是为了帮他的忙,正巧在此时有人从他身后靠了过来,在小克里斯的脸上罩上一层阴影。后者随之揉揉眼睛坐了起来。


“Hi,小克里斯,你还好吗?”


熟悉的声音在 Cris 身后响起。他还没来得及摆出重逢的表情,就已经有人先他一步作出了回答。


“Luka 叔叔,我很好,我爸爸他有点不太好。他听说有个朋友要换工作,他因此心事重重地睡不着觉好多天了。”


“……等等,我不……”


“是吗?他是这么说的?” 他听见 Luka 的声音染上了笑意。


“是的,他说,那个人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归宿就好了,别的都不重要。” 小克里斯似乎万千没看到没看到他挤眉弄眼的 “快停下” 的暗示,继续自顾自地把他听到的总结着说了出来。


现在 Cris 不想摆出什么重逢的表情了。他只想把脸埋在手里,期盼着能在 Luka 绕到他这边之前想好怎么解释这一切。






- tbc.


越写越多,严重怀疑会再闹出(下上)(下下)来(piaf

阿软:大半夜的不让人睡觉了和台灯有仇(还是和我有仇)拍个没完??

票哥仍未搞明白他收到的礼物是怎么回事(。


而我仍未知道魔笛是要闹哪样,这剧情咋还没完。

意媒又跳出来说话了……厕所报能不能信??


借罗总之口说我要说的话:我看不懂,你(们)开心满意最重要。

(我一个国安球迷还关心不到四年之后的苏宁吧,大概。)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评论(1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